秦半斤

转生的世界是一部番39


  讲哲学的老师说,人类的一生会经历很多次剧变,这些剧变有的在沉默中爆发,有的在喧器中迎来巅峰。但无论哪一种,它们都是有迹可循的。

  

  张楚岚人生中的第一次剧变在7岁时,爷爷在一个雨天死在了敌人的围攻之下,父亲一夜 失踪,他在各家流离了几天,然后进了福利院,以往躲藏而充实的生活在一瞬间滑下另一个极端。

  

  第二次剧变则发生在几个月前,突然出现的神秘女生闯入他的生活,以强硬的姿态将他扯回十二年前的秘闻中,拉入那个他漠视了多年的异人世界。

  

  然而,对于一个大学生来说,无论这些变化多么突然、多么猝不及防,而他又是多么被动、多么无辜——后面这一系列的变故给他带来的巨大影响之一就是,缺课。

  

  哪怕请了事假,盖了公章,没上课就是没上课。

  

  所以,当张楚岚在龙虎山山下的街道上遇见自己大一时西方哲学史老师(并同时是大二时社会学选修课老师)时,整个人都是自闭的。

  

  虽然沈老师年轻好说话,总是和同学们打成一片,但这也无法遮掩她是一个老师的本质啊!

  

  不,为什么老师会来龙虎山啊!

  

  ——异人?

  

  张楚岚的异样自然也在冯宝宝眼里,她顺着张楚岚的目光方向扫了一眼,恍然大悟,“哦——你想和沈竹喧打招呼啊——我想起来啦!那娃子还是你老师!”

  

  “宝儿姐你认识她?”

  

  冯宝宝双手一拍,“认识的嘛,一起吃过好几顿火锅呢!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她也是异人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对啊!她很厉害的咧……嗯,如果她要抢天师的位置……埋她要废点功夫。 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要乱说话啊,宝儿姐!”

  

  经过一轮吵闹,位于张楚岚一行人斜对面的你也很快注意到了这部番的主角团。

  

  “宝宝——”你朝他们挥手,“小三、小四还有楚岚~早呀~”

  

  诸葛青推着你和他们会和,小白坐在你腿上也挥了挥手。

  

  张楚岚下意识地要鞠躬回礼,又想起来自己不在课堂上……突然更心虚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老师早上好,早上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哎呀,好久没看见楚岚啦,很想念你的作业呢——这两天有空把作业补一下吧。 ”你掰着手指给他念叨,

  

  “一份社会心理学的论文,两千字;一份社会心理学的ppt——这个是小组作业,不过你没在学校,也没参加小组,就单独做一份PPT给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还有你们近代史的老师,最近也布置了小组作业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诸葛白起先听着还算正常,后面便不明觉厉起来,跳下轮椅,一脸肃然起敬地看着张楚岚。

  

  小学生不理解大学生的课业,但是小白知道张楚岚要补好久作业。

  

  诸葛青笑眯眯地在一边围观,把推轮椅的工作交接到了张楚岚身上。

  

  张楚岚对你这种半残不死的打扮倒是不意外,主要原因还是在大学里相处有过一些了解,更何况你也算得上学校里的风云人物,校园墙上有一个专门的帖子就是猜测今天沈老师会出什么人物的cos。

  

  虽然第一次见到你穿着风衣,头发耷拉,拄着拐杖一条腿被截肢的模样还是很震惊就是了。

  

  话说……你好像邀请过他去动漫展会cos一个角色来着?

  

  张楚岚一边任劳任怨地推着轮椅,一边试图和你卖惨减少一点作业。

  

  "对了——我刚刚和你们英语老师聊天,她让我通知你,这么久没上课,到时候回学校了在班里面前唱首歌,就不追究你u校园作业没写的事情了。"

  

  "!!!"

  

  "你想唱什么?如果是the phantom of the opera 的话,我可以和你对唱哦~"

  

  "那个飙音飙的很厉害的咧,"冯宝宝竖起大拇指,"我去给你们录像。"

  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  彩蛋是妹当老师的一点扩写

  

  有个小可爱猜对啦!是老师哦!妹去当老师啦!

  

  以及,这一章,又是在马原课上写的。老师对不起(试图道歉)(但毫无歉意)(笑死)

评论(111)

热度(795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